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

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肖伟院士在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作“中成药解码研究的科学实践”专题报告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2-01-08浏览次数:1081

    1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缘中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院长、南京医药康缘药业董事长肖伟产业教授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中成药解码研究的科学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程海波副校长主持,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党委书记吴啟南,院长曹鹏等多位专家教授、中药学相关专业研究生300参加了此次报告。

程海波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肖伟院士作学术报告

 肖伟院士简要回顾了中成药工业的发展历史,指出目前中成药发展仍面临多个关键问题,其中科学阐述功效成分群是提升中成药内涵的核心。通过发现代表功效的成分群,解析成分群整合作用机制,确认功效成分群剂量范围,建立中成药功效成分群解码研究体系。

 肖院士结合研究实践,介绍了基于功效成分群的银杏二萜内酯葡胺注射液的研究开发,发现了三个活性最强的功效成分,并揭示其治疗缺血性脑卒中的机制、显著降低缺血性脑卒中的致残率,改善认知障碍,且未见出血风险;基于功效成分群的桂枝茯苓胶囊的研究与开发,聚焦了15个功效成分,并通过靶点通路的解析,归集到活血、化瘀、消癥的中医治则,对具有复杂多元成分的中成药进行了科学解码。

 最后,肖院士展望中成药研究,提出通过建设中药创新药物发现、筛选与评价、生产过程、制剂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研究平台,攻克中成药功效成分辨识技术、中药组分/成分规模化制备技术、“高通量-高内涵”验证聚焦技术、中成药功效成分量效范围评价技术,为中医药产业质量发展助力。






南中医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南中医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学子
【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 - 腾讯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