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

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陈景教授发表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亚单位凝胶疫苗的新成果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1789

近日,南京中医药大学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陈景教授团队联合康奈尔大学马明林教授合作在国际知名期刊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生物医学一区,IF:9.933)上发表RBD亚单位凝胶疫苗研究成果“Sustained Delivery of SARS-CoV-2 RBD Subunit Vaccine using a High Affinity Injectable Hydrogel Scaffold”。该研究工作的第一作者为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特聘教授陈景和康奈尔大学王博高级研究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为第一单位。

 

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棘突蛋白受体结合域(RBD)介导病毒入侵宿主细胞是COVID-19疫苗的潜在免疫靶点。由于它尺寸很。芏嗔俅睬安呗远际墙涠嗑鄣礁髦帜擅琢W颖砻胬丛銮克拿庖咴,但仍不能满足要求。本研究工作设计了一种简单且对RBD高亲和的可注射水凝胶支架共载RBDpoly (I:C)佐剂,最终提升了RBD在体内的滞留和小鼠体内免疫原性。水凝胶向淋巴组织持久释放poly (I:C)佐剂化的RBD使得血清IgG滴度与三次自由注射相当,但是更持久和极化的TH1IgG2b,并且诱导强烈的生发中心(GC)反应和RBD特异性抗体的产生以及1T细胞应答。此外,该水凝胶除了扮演RBD分发仓库的角色外,还能成为炎症中心激活先天的免疫细胞。总的来说,该可注射水凝胶支架提供了一种简单,实用且低廉的方法来增强RBD亚单位疫苗对COVID-19的疗效,并且可能适用于其他流行和新兴的病毒性疾病。

研究工作得到Cornell COVID-19 seed grant (B.W.)Hartwell Foundation (M.M.)以及NSF MRSEC program (DMR-1719875)项目资助。





南中医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南中医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学子
【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 - 腾讯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