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

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国家教育部中药炮制规范化及标准化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2260

       国家教育部“中药炮制规范化及标准化工程研究中心”为依托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炮制标准重点研究室,并联合南京海昌中药集团组建的科研实体。主要任务是研究建立中药饮片规范化生产技术标准体系和中药饮片质量标准体系;建立常用中药饮片的质量标准,提供100种对照中药饮片;为中药饮片行业生产、检验、流通、临床应用、研究及教学提供示范性平台;成为确立中药炮制工艺规范化、饮片质量标准化、引领中药炮制设备革新改造、辐射全国的工程研究中心。

       工程中心的中试及产业化基地地点设在南京海昌中药集团,按照GMP标准建设的新厂区,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主要进行中药炮制中试及中药炮制机械的研究开发、中药饮片规范化生产等。工程中心结合承担的国家药典委员会“《中国药典》2010年版328 味中药饮片标准修订用样品的统一加工炮制研究”项目、科技部“中药饮片标准化研究平台”项目、科技部“十五”攻关项目50味中药饮片工艺及质量标准规范化研究”及“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中药饮片炮制技术和相关设备研究”等项目建设,不断继承和自主创新,开展中药炮制工艺规范化及饮片质量标准化的研究。研究制定的中药蒸制、煅制、复制、炒炭等等4种炮制共性技术与设备,50种中药饮片炮制工艺规范化生产操作规程,中药饮片生产过程信息化控制系统,分别转化为国家药典标准或中药饮片生产企业标准,取得明显的社会与经济效益,形成较好的示范效应。

       工程中心建设以来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及国家行业重点专项等各级各类项目87项,科研经费总计7115万元;获省部级奖7项;发表SCI论文162篇;授权专利49件。中心组建了一支具有较强工程化、产业化研发能力的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团队,总人数178人,高级职称18人,其中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国家、江苏省及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各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3人,“六大人才高峰”计划3人,“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人,江苏省“双创博士”3人,江苏省产业教授1人。中心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其中博士32人,硕士187人。

       中心致力于解决中药饮片产业化关键技术问题,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药饮片生产过程信息化管理系统,形成了可溯源优质中药饮片产业化体系,新增产值近5亿元,带动地方就业200余人。联合国内30家规模化中药饮片企业,发起成立了中药饮片产供销平台,实现销售收入超过40亿元,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南中医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南中医药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学子
【新人注册送58元平台】 - 腾讯指南